我院为洪涝受灾学生发放临时困难补助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来源: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9-22浏览次数:806

汛情无情人有情,资助育人暖人心。7月下旬,河南遭遇极端强降雨天气,郑州、新乡、鹤壁、周口等地区出现严重洪涝灾害。我院部分学生,尤其是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家庭学生和个别农村家庭学生因家庭受灾,给学习和生活带来严重影响。学院密切关注河南灾情,时刻牵挂身处灾区的每一名学院学子的学习生活情况。

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防汛期间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我院给各系下达《关于做好受洪涝灾害影响学生情况排查的通知》,迅速启动应急机制,第一时间组织辅导员通过电话、QQ和微信与受灾地区学生取得联系,确认学生是否平安,向受灾学生传达党和国家、学校对他们的关心与关爱,同时提醒学生时刻注意自身安全,普及安全和防汛、防疫疫知识,关注学生的心理状况,及时给予温暖和关怀,确保受灾学生身心健康。同时,迅速启动洪涝灾害专项学生资助,按照精准摸排、精准施策、精准救助的要求,在全面深入掌握受灾地区学生家庭受灾情况、困难状况等信息基础上,根据受灾程度,经过学生申请、系审核及院审核、同意,我院已于9月初为194名学生发放临时性困难补助资金19.73万元。

灾难面前,我院始终不忘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将救灾助困与立德树人紧密结合起来,在对受灾学生开展全过程、全方位支持和关爱的同时,积极引导全院师生把灾难当教材、把困难当磨砺,做到在灾难面前与国家共患难、与人民共进步,真正把资助育人、筑梦成才工作落到实处、发挥实效,推动我院资助工作更有深度、更有厚度、更有力度,更有温度。

供稿:学生工作处  | 责编: 党委宣传部 王志新 | 审核:党委宣传部  孙国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