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2021年秋季返校复学学生的一封信

发布者:张洋来源: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10-01浏览次数:11500

亲爱的同学们:

为使2021年秋季返校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特提醒同学们按以下要求做好返校复学的各项工作:

一、返校条件

1.符合返校条件学生类型。开学前连续14天监测身体健康,同时能够提供绿色健康码和返校前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暂缓返校学生类型。健康码显示不是绿色的学生、健康信息档案显示不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暂缓返校;社区、村庄、家庭成员有确诊的学生暂缓返校;疑似病例以及无症状感染者的学生暂缓返校;家庭成员以及本人还在集中隔离的学生暂缓返校。以上四类学生需与上级相关部门沟通后,另行通知返校时间。

返校时,请务必携带二代有效身份证,自备口罩、必要的防护用品、生活用品。学生各自打印填报《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健康承诺书》《郑州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学生返校行程信息登记表》《郑州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学生返校通知单》《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一人一案”健康台账》,返校当日交至辅导员。

3.通知学生返校工作。学生工作组牵头,各系务必在学生返校前向每位学生发放《致2021年秋季返校复学学生的一封信》,并要求学生严格遵照执行。

4.返校学生必须按规定时间返校,如有特殊原因不能按期返校者需向所在系递交请假申请,履行请假手续,返校前要报经所在系批准,否则依据校纪校规处理。

二、返校时间

请同学们严格遵照开学返校时间,错峰错时返校,不得提前返校,不符合条件的学生不得返校。具体返校时间安排如下:

1. 2019级:2021109日返校;

2. 2020级:20211017日返校;

3. 2021级:2021102324日到校报到。

三、具体安排

(一)返校前

1.坚持做好健康信息“日报告、零报告”;每天认真如实填写“钉钉”健康信息和行程轨迹;填写“一人一案”健康监测记录台账。

2.返校前安心居家,严格落实“非必要不出市,非必须不出省”要求,做好线上学习,掌握个人防护知识,做好返校前防疫物资准备。一旦发现本人或者共同生活的家长或亲属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时,及时就医并第一时间向辅导员报告,确保返校前身体状况良好。同时,按“应接尽接”要求,接种二剂新冠肺炎疫苗,建立全民防疫屏障。

3.准备返校必须材料:将绿色“健康码”和开学前48小时本人核酸阴性证明截图于开学前发至辅导员;

持有“一书”“一表”“一证明”“一单”“一台账”:各自打印填报《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健康承诺书》《郑州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学生返校行程信息登记表》《郑州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学生返校通知单》《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一人一案”健康台账》(详见附件),返校当日交至辅导员;

4.备足防疫用品与学习用品:请同学们自带口罩、水银体温计及学习、生活用品。

5.2021级新生中的党员、团员,在线上缴费注册完成后,需要及时按照学院新生报到须知的具体要求转入党团关系。

(二)返校途中

1.返校途中注意做好个人防护,条件允许的建议乘坐私家车返校。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同学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选择直达班次,减少换乘,要主动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体温监测,同时保留好相关票据信息,配合可能的密切接触者调查。

2.返校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不在人员密集场所进餐、逗留。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手肘衣服遮住口鼻。保持手卫生,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不慎接触后及时洗手或用酒精湿巾、免洗洗手液等消毒双手。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有条件可随身携带酒精湿巾或免洗洗手液。

3.做好健康监测,若出现可疑症状,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视病情及时就医,同时主动报告辅导员。

(三)入校流程

返校时学生一律从学校北大门进入,家长及送行车辆禁止入内。2021级新生可从校北大门、西大门进入。

一看:入校时主动出示“健康绿码”;

二测:接受体温检测;

三核:核对学生身份信息(门禁刷脸验证通过);

四通过:检测合格后方可进校;

五交:《健康承诺书》《“一人一案”健康台账》《返程信息表》《返校通知书》。

(四)返校后

1.进入校园后,戴口罩、人与人之间保持1.5米安全距离,不聚集、勤洗手、勤消毒。

3.按学校安排参加全员核酸检测。

4.2021级新生按学校安排参加体检、心理健康测试和心理危机排查。

3.严格遵守学院作息时间和各项规章制度。校内学生无特殊原因不允许出校门。原则上,学生返校后,非不可抗拒的因素或非必须的原因,未经许可不得随意离开学院。如需离开学院,需填报《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外出请假条》(见附件5),但不可离开郑州。

4.所有学生由学生处严格执行“晨、午、晚”每天三次体温测量上报工作,对体温异常学生即时采取隔离措施。

5.在规定的时间、地点就餐,保持距离,不面对面交流。

(五)应急处理

1.健康码颜色异常处置:学生所持“健康码”为红码、黄码,不符合返校条件,一律劝返;

2.学生测温异常处置:三次体温检测异常,学院将联系专车送往荥阳市人民医院进行检查,检查结果正常者可继续返校复学,检查结果异常者接受医院安排处置;

3.返校后如自我感觉有心理不适和烦躁焦虑抑郁情绪,要及时与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沟通,做好自我心理调适;

4.如出现隐瞒、谎报、漏报等违纪行为,将按照法律法规及校纪校规严肃处理,造成严重后果的,移交相关部门追究相应责任。


2021年金秋,郑好相遇,职等你来!正值青春,只争朝夕,期待我们在郑州职院相聚!

祝同学们身心健康、旅途顺利、学习进步!

  

 

 

附件:1.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健康承诺书

2.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一人一案”健康台账

3.郑州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学生返校行程信息登记表

4.郑州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学生返校通知单

5.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外出学院请假条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

2021930

2021年秋季返校复学一封信附件.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