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荧光夜跑”活动品牌荣获2021年河南省学生工作优秀成果100强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来源:院团委发布时间:2021-11-10浏览次数:984

  

  

近日,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我院申报的“四载八届接力跑 荧光闪闪新时代”郑州职业技术学院“荧光夜跑”活动品牌综述,荣获河南省学生工作优秀成果100强。

“荧光夜跑”活动是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学校团委联合各个社团举办的普及面广、参与率高、趣味性强的沉浸式“第二课堂”思政品牌活动。截至到2021年已连续举办四年,共八届活动。新时代主题“荧光夜跑”旨在响应团中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全国学联关于开展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的号召,增强学生体育锻炼的意识,倡导广大学生积极进行锻炼,养成热爱运动的良好习惯。学校团委结合工作实际,以“社团+思政”新模式打造“强体健魄、铸魂育心”主题“荧光夜跑”社团思政工作品牌。通过主题鲜明的沉浸式项目体验方式,让学生在“荧光夜跑”运动中享受夜跑乐趣、感受体育魅力、锤炼意志品格、加强思政引领,在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的同时,塑造了大学生爱党爱国、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校园主题“荧光夜跑”已经成为青春、健康、活力、向上的代名词。院团委将继续以提高学生身心健康、厚植家国情怀为抓手,主动融入学校三全育人工作格局,找准思政工作点,结合学生实际需求,持续拓展“荧光夜跑”的形式,丰富校园精神文化生活,积极推进“社团+思政”新模式,助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展现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供稿:院团委 石 宁 |责编:党委宣传部 张翔虹 审核:党委宣传部  孙国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