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来源: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12-31浏览次数:343

我院师生代表认真聆听专家培训

郑建梅主任理论讲解

心肺复苏实操考试现场

骨折包扎现场教学

培训专家与学员合影留念

  

为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增强安全意识,让全体师生员工了解急救自救知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我院于1229日特邀郑州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中心主任郑建梅专家团队在学校6号教学楼一楼报告厅举办为期两天的红十字应急救护员培训班,近9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以红十字会救护新概念为切入点,郑州市红十字应急救护中心主任郑建梅以生动的语言、形象的比喻,强调了黄金四分钟在突发紧急情况下的重要性。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的操作流程,还重点讲解了包扎等处理措施,传授了绷带的环形包扎、螺旋包扎、8字包扎和三角巾包扎肩、腹、臀时的具体操作步骤,进行了示范,强调了止血、包扎、固定、搬运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同时对触电、中暑、溺水等常见急症的现场救护和处理进行了讲解,学员们则分组进行了实际操作训练,直至熟练掌握技能。

“应急救护,规范才能更有效。”培训中,授课老师为检验培训效果,现场培训,当场考试。红十字会组织了认真严格的心肺复苏、止血包扎实操考试。通过考核的学员将获得“红十字救护员”证书。

   “应急救护培训”主要为了提高全校师生的应急救护能力,为建设平安校园提供保障。参加培训的师生通过培训学到了基本的急救知识,对今后的实际生活以及工作都会带来很大好处,同时也提升了大家对生命的敬畏感和主动施援的社会责任感。

  

  

供稿:学生工作处 | 责编:党委宣传部 张翔虹 审核:党委宣传部 孙国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