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虎强一行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来源: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3浏览次数:5755

郑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虎强一行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参观汽车综合实训中心

参观工业机器人工程技术中心

参观虚拟现实工程技术中心

参观华为ICT学院产教融合实训基地

参观生物标志物定量检测河南省工程实验室

座谈会在图文楼404会议室举行

学院党委书记苗晋琦主持座谈会

学院院长薛培军汇报学院发展情况

郑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虎强讲话


622日下午,郑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虎强一行莅临我院调研指导职业教育工作。我院党委书记苗晋琦,党委副书记、院长薛培军,及全体院领导与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虎强一行实地考察了我院汽车综合实训中心、工业机器人工程技术中心、虚拟现实工程技术中心、华为ICT学院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河南省生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国家和省市实训科研平台。

座谈会在学院图文楼404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苗晋琦主持会议。苗书记代表学院对虎强常委及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郑州市委市政府及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工信局、市财政局等长期以来给予学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党委副书记、院长薛培军向虎强常委一行重点汇报了我院近年来的发展成绩。一是学院以产业思维办高职教育。我院作为郑州市唯一一所市属公办工科为主的职业院校,近年来拉高坐标、全面发力,主动对接郑州产业发展实际,把专业群建在产业链上,着力提升学院服务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的能力;二是坚持人才培养、应用技术研究、社会服务三驾马车并驾齐驱。以产业学院为载体,深化校企合作,把产教融合作为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形成校企合作命运共同体,深化育人模式改革,协同育人取得了良好效果。利用产业学院与科研平台,组织开展应用技术研究,取得了一批丰硕成果,为郑州市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贴心服务;三是抢抓机遇、奋发作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学院成功入选“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候选院校,学院1个党总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候选院系,2个党支部被评为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学院成功进入“河南省高水平高职院校和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工程”建设单位。薛院长对郑州市职业教育未来发展的建议及学院新校区建设和升本工作也进行了详细汇报。

虎强对学院的办学成绩以及服务郑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谈了四点感受:一是有思路。学院以产业思维办职业教育的办学理念引领职教发展,办学思路走在了国家职业教育改革之路的前列;二是有格局。学院的培养模式紧跟市场需求,人才布局走在前,培养模式走在先,为省市经济提供了不可或缺的人才支撑;三是有站位。学院党委政治上有高度,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取得了显著成绩,学院的党建先进经验是同类院校的标杆;四是有前景。学院领导班子有担当、教职员工有使命,近年来取得了长足进步,学院的升本工作和下一步发展,既是落实市委“三标”活动的具体举措,也承载着郑州教育的希望。

针对学院下一步工作方向,虎强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做好学院升本工作的具体研究,拿出工作方案,明确发展目标,完成工作台账化、标准化、节点化,成立领导小组,设立工作专班,扎实推进升本工作;二是要为学院发展鼓劲打气。希望学院领导班子未来工作中抓大事、抓要事,以更加果断的政治行动力、更加紧迫的责任感推进学院升本工作与新校区建设;三是希望学院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作出更大贡献。要按照本科的设置标准要求自己,在内涵发展上有突破,有创新。学院的升本工作与未来发展,既承载了教育改革的精神,又为河南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还是落实“技能河南、人人持证”的有效保障,希望学院找准切入点,探索抓手与载体,形成亮点特色;四是为职业教育改革做标杆、做示范,走好职教改革的探索之路,抓前瞻、抓统筹、抓宏观、抓趋势,面上着眼,点上落子,做好研究,高度站位,为郑州市教育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虎强常委最后指出,希望学院全体教职工在党委班子的带领下,共同努力,早日实现学院发展腾飞。

此次同行调研的还有郑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慧芳,郑州市教育局局长楚惠东,以及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财政局等相关部门领导同志。他们在座谈会上也一致表示,将认真落实虎强常委的讲话精神,积极发挥部门职能,全力支持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升本工作。

苗书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虎强常委对学院工作的肯定与要求既是对我院以往工作的认可,也是对未来工作的鼓励与鞭策,我们备受鼓舞。学院将立即行动,认真贯彻落实虎强常委的讲话精神,锚定升本目标不放松,抢抓机遇,把握发展大局,坚定信心决心,主动担当作为,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学院高质量、高水平发展,早日实现“十四五”升本目标,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更强的人力支撑和智力保障。



供 稿、责编:党委宣传部 张良基 摄 影:信息网络中心 张 娟 |审 核:党委宣传部 孙国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