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机关党总支、董柏坡村党总支举行“话振兴 促发展”七一支部联建活动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来源: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1132

支部联建活动在村党员活动室举行

鲁怀坤教授作辅导报告

鲁怀坤教授与村民座谈交流


6月24日上午,我校机关党总支、董柏坡村党总支“话振兴 促发展”七一支部联建活动在董柏坡村党员活动室如期举行。我校机关党总支书记任正杰一行及驻村工作队、董柏坡村三委班子成员、党员代表参加联建活动活动由驻村第一书记李保民主持。

本次联建活动,我校机关党总支特邀请河南农业大学经管学院管理工程系系主任兼党支部书记、硕士研究生导师鲁怀坤教授为村民做乡村振兴专题辅导报告。鲁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紧紧聚焦十九大报告以及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对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背景、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等进行了认真解读。鲁教授还对以创意农业为代表的农业4.0时代的特点和发展前景进行了全面阐述,提出发展创意农业要围绕文化传承和创意设计方面挖掘文化内涵,让农业产品多样化,满足不同层次消费者的精神需求,提高农产品的附加值,创造财富,助农增收。

报告会后,鲁教授与村民进行了座谈交流。鲁教授的报告语言风格幽默风趣,通俗易懂,用村民熟悉的农家话语和事例,对村民提出的有关农业生产方面的问题耐心地进行了解答。参会群众在聆听过鲁教授的报告后,纷纷表示,了解了现代农业的发展方向,开阔了眼界,找到了思路,增强了从事农业生产的信心。


供稿:驻村工作队 成艳军 | 摄影:驻村工作队 董小波 |责编:党委宣传部 张翔虹 | 审核:党委宣传部 孙国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