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揭牌仪式暨2022年思政课教师专题培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来源: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7-04浏览次数:1603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

红旗渠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刘建勇致辞

党委委员、副校长潘维成讲话

双方签署共建基地合作协议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揭牌


74日上午,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揭牌仪式暨2022年思政课教师“弘扬红旗渠精神 讲好中国故事”专题培训班开班典礼在红旗渠干部学院顺利举行。我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潘维成,红旗渠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刘建勇出席开班仪式。会议由红旗渠干部学院培训部副主任张晨主持。

开班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刘建勇代表红旗渠干部学院致辞,对我校此次培训班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红旗渠干部学院的基本情况。对此次与我校合作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表示祝贺,对双方的合作充满信心。签约仪式后,潘维成、刘建勇共同为“郑州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揭牌。

在开班典礼上,潘维成副校长转达了学校党委书记苗晋琦和领导班子,对精心筹划此次培训工作的红旗渠干部学院各位领导和同志们的衷心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不断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学校在多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他指出,红旗渠干部学院地处红旗渠精神的发祥地,红色教育资源丰富,思想政治教育优势突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的设立,进一步丰富和拓展了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平台和载体。他希望双方在学科、人才、资源等方面深化合作、实现互补,努力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干部培训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他表示,学校将以基地的设立为契机,深入学习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切实把榜样的力量转化成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转化成战胜困难挑战的坚强意志,转化成更大的责任担当和更高的目标要求,不断把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光荣事业推向前进。

潘维成副校长表示,学校举办此次培训班,是办好思政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需要,是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需要,是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师党性修养和业务素质的需要,意义重大。对此次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专题培训的重要意义;二是强化学思践悟,做到知行合一;三是严格自我要求,树立思政课教师良好形象。希望全体学员通过本次专题培训学习,政治上更加清醒坚定,思想上受到深刻洗礼,能力上获得更大提升,全面推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次培训班于73日至9日举行,在随后的培训过程中,将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体验教学、情景教学等教学形式,零距离感受先辈们吃苦耐劳、不畏风险、无私奉献的英雄事迹,学习“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为讲好中国故事,提升我院思政课教学质量发挥积极作用。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慧君 | 摄影:信息中心 张黎强 |责编:党委宣传部 张良基 | 审核:党委宣传部 孙国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