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研讨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来源: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7-06浏览次数:1390

会议现场

党委宣传部长孙国安主持会议并交流发言


为深入学习和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广大思政课教师的教学水平,根据学校《关于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大听课、大调研、大练兵、大比武”活动的通知》要求,75日晚,由我校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开展的思政课教学改革研讨会在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红旗渠干部学院召开,校党委宣传部长孙国安,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部书记范慧歆、院长程景章出席会议,参加2022年思政课教师专项培训的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孙国安主持。

会上,程景章院长对学校开展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大听课、大调研、大练兵、大比武”活动和此次培训进行了阶段总结汇报。与会人员就目前学校思政课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典型问题、困难问题以及如何提高教学实效作了交流发言。

孙国安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和思政课程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大听课、大调研、大练兵、大比武”活动的开展,到红旗渠干部学院进行思政课教师专项培训,就是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和思政课程建设的重要举措。孙国安对大家在此次活动中取得的良好成效和在此次培训中的优秀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

孙国安围绕如何提高思政课的教学实效谈了五点感悟和建议,一是加强学习,筑牢思想政治理论根基;二是深入思考,探索提高思政课教学实效的方法;三是集聚资源,建立内涵丰富的思政课教学资源库;四是加强交流,汲取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五是不忘初心,奋力履行立德树人神圣使命。

这次会议大家聚焦思政课教学实效提升,积极发言,热烈讨论,充分交流,建言献策,对促进我校思政课教学工作,充分发挥思政课育人功能,提升教学效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供稿:党委宣传部 | 摄影:信息中心 张黎强 |责编:党委宣传部 张良基 | 审核:党委宣传部 孙国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