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校园安全工作大检查

发稿时间:2021-07-04 浏览次数:10

薛院长查看翠竹园餐厅留样柜和留样记录

  薛院长带领大家在桃李园餐厅查看配电设施

 薛院长查看学生公寓检查记录台账

薛院长对安全工作进行再布署再安排

  

为推进平安校园、文明校园、和谐校园建设,为确保校园安全,在各处室、各部门、各单位进行安全排查的基础上,按照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73日上午,院长薛培军、副院长马振华、潘维成带领党政办公室、后勤保障处、学生处、安保中心、科研处、财务处等相关负责人对校园进行了安全大检查,先后到校卫生所、翠竹园餐厅、桃李园餐厅和学生宿舍楼进行了全方位的巡察,对消防设施、供电设施、餐饮环境进行了重点检查,详细查看了相关部门的安全管理台账,重点检查了校园安全风险排查和隐患整改工作落实情况,认真听取了现场工作人员的工作汇报。

上午11时,在学生处宿管科会议室召开了安全工作座谈会。薛培军院长就本次安全检查进行了总结,并就当前存在的问题和整改做出了安排,他着重强调:一是“安全无小事,生命重于山”,安全关系到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二是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管理工作,要强化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各项安全工作,切实把安全工作抓早、抓小、抓细、抓好;三是严格落实好学院安全工作管理制度,对涉及校园安全的隐患,要排查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祥和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通过此次安全生产检查,进一步增强了我院职工的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大局意识。今后,我院将持续开展隐患排查与整治工作,完善平安建设长效机制,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确保学院的安全与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