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发稿时间:2021-10-27 浏览次数:10

张建伟副院长针对全院安全工作提出要求

学生工作处张海斌处长主持会议

安保中心张宏献主任通报学院安全工作基本情况

会议现场

为确保复学后学生安全管理工作的有序进行,1021日上午,我院图文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学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副院张建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处长张海斌主持。学生处、安保中心及各系(党总支)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安保中心主任张宏献通报了我院近期安全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对当前存在的安全隐患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

随后,学生处处长张海斌针结合学生返校以来的各类情况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运用底线思维,强化红线意识,切实筑牢学生安全防线二、要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加强排查分析,希望各系提高认识进一步加强学生动态信息的排查,辅导员多与学生进行谈心谈话,及时掌握学生情况,三、要严格教育管理、抓实抓细抓牢安全工作,四、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新生入学报到工作。

最后,张建伟副院长就做好全校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安全工作对学校发展的极其重要的作用,务必要把安全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务必不能出现学生的人身安全事故,务必把安全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第二,要履职尽责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要俯下身子,到学生中间开展调研。第三,是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完善问责体制,进一步落实监督和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