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保中心组织2021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发稿时间:2021-11-10 浏览次数:10

安保中心张宏献主任阐述119宣传活动月的意义

安保中心消防科陈玉发老师为大家普及消防知识

消防疏散演练


灭火器使用培训

灭火器使用演

119日下午,我院安保中心在6号教学楼组织2021年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于下午3:306号教学楼104报告厅举行。参加启动仪式的人员有安保中心全体人员,校卫队全体成员,学生干部和部分保安等。

在启动仪式上,安保中心张宏献主任就119的来历、119的意义等进行了阐述,并对参会人员提出要求:1、提高认识,加强学习,掌握消防逃生技能,确保自身安全;2、加强防范意识,积极排查隐患,确保我们的生活环境安全;3、消防安全,从我做起,不制造火灾隐患,不违反消防法,不违规使用电器、燃气,不在宿舍堆放可燃物,自觉维护消防设施等。最后宣布我院2021年消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安保中心消防科陈玉发科长介绍了当前消防安全工作的发展形势和趋势,国家对从事消防工作人员的从业要求,消防安全“四个基本能力”的内容,并号召大家积极参与消防志愿工作。

启动仪式后,参加启动仪式的全体师生进行消防疏散演练,并在11号公寓南边草坪举行了的培训与灭火器使用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