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工作的通知

发稿时间:2021-11-19 浏览次数:10


当前,到了本次抗疫阻击战决胜的关键时期,现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工作通知如下,望各高度重视,持续发力,认真贯彻落实

一、要守好门。一要把校门出入关。严格学生课堂考勤和宿舍必要不离校。学生因特殊原因必须离校,要严格履行请假手续(辅导猫请假电子和假条纸质版),不得过往疫区。出入校门须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旷课和外宿行为要及时控、严肃处理并第一时间报。二要把好宿舍门。对因涉疫隔离观察的学生要严格管控,安排好餐饮,舒缓压力,排解学生焦虑情绪;三要杜绝非正常出入校门宿舍门、教学楼等行为顶风违纪越墙窗行为要严肃处理,同时学校从严追究辅导员系领导责任。

二、要把好心理关。一要在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常工作的前提下,做好学生心理安抚工作和疏导工作,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正确引导,防止造成心理恐慌;二要充分掌握心理问题学生的真实情况,建立完善心理健康档案。三要织细四级心理预警网格,把好关键节点,盯好重点人物,化解学生心理压力,做学生的知心朋友。四对有心理精神疾病的学生要及时联系家长,规劝到专科医院进行治疗,避免意外发生。

三、要尽好责。要忠于职守,严防死守,恪尽职责,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核心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凝心聚力,决战决胜。一要健全完善疫情防控网络网管体系,织细织牢网格节点,各级网络长要抓实抓细抓好各个环节,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晨午晚”三测体温日报告,有异常的要按照学校《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发热病症处置的通知》要求进行。二要实时监测“钉钉”健康信息填报,每天及时审核,保证无遗漏、无误报,对异常信息要及时妥善处理。三要及时精准做好疫情排查统计,严格落实宿舍隔离观察措施。四要精心组织好全员和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工作,不漏一人,不延误时间,确保人人安全。五要做好大三学生实习实训的跟踪督导工作,建立精准一人一案”实习实训学生台账,全面掌握学生实习单位、实习地点、居住位置(同住人)、健康信息,每与学生至少视频见面一次。如遇异常情况要第一时间上报处置。

四、做隔离观察。严格执行《荥阳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有关问题说明(试行)》,严格落实在宿舍隔离观察学生的防控措施,时时健康监测,及时参与核酸检测,符合解除隔离条件(同宿舍最晚时间健康监测满14天,三次以上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要及时向校卫生所申请解除隔离,经学院防控办同意,解除隔离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