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发稿时间:2021-11-24 浏览次数:10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建伟对学生安全工作提出要求

学生工作部(处)长张海斌汇报学生安全工作开展情况

院纪委副书记张红亮宣读文件

会议现场

为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安全管理工作,1119日,学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在我院图文楼404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建伟主持并讲话,学生处、院纪委、安保中心、各系党总支部书记、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院纪委副书记张红亮宣读了学校《关于给予生物工程系学生杜赛龙等违纪行为处分的决定》(郑职院〔2021147号文件),强调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学院纪委将加大督察力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确保全院师生绝对安全。

学生工作部(处)长张海斌汇报了学生返校以来的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心理健康普测、心理危机排查与干预、心理健康预警四级网格体系建立及运行;疫情防控钉钉健康填报工作、各级网格长工作开展情况、涉疫排查及核酸检测情况、疫苗接种排查等情况。希望各系进一步加强学生动态信息的排查,辅导员在防疫期间多与学生进行谈心谈话,及时掌握学生情况,并提出要做好重要时间节点、重点人群、重点区域的安全教育管理,做好学生活动的组织工作、做好学生安全隐患排查上报和整改工作、做好学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响应等工作。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建伟在讲话中强调各系、各部门要认识到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生管理工作的复杂性,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做实做细学生管理工作,并对近期全校学生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学院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把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各项任务和措施落实到位,抓紧抓实,抓细抓小,抓出成效,务必不能出现学生的人身安全事故;二是恪尽职守,尽职尽责。各系辅导员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要深入宿舍、学生课堂、深入到特殊学生中间,了解学生、指导学生、帮助学生,及时掌握情况、发现问题、化解矛盾,解除各种安全隐患,同时各系要强化对辅导员工作量化考核,细化工作落实,压牢压实责任。三是突出重点、做好统筹。各系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分析学校安全工作出现的偶发事件和特殊问题,分类应对,突出重点,要重点关注有心理问题的学生,做好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咨询、指导和救助,防患于未然,确保师生康健、校园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