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餐厅安全大检查

发稿时间:2021-11-24 浏览次数:10

检查生态园餐厅

安保中心张宏献主任进行现场指导检查工作

检查灭火器

20211123日下午,我院安保中心与后勤保障处伙食科联合组织对学院餐厅进行全方位消防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由安保中心牵头,安保中心张宏献主任、李德生、陈玉发、王凡等老师,伙食科田立新科长和餐厅管理人员参加检查,部分保安人员及四名校卫队员全程参与检查。

检查过程中,各餐厅负责人积极配合,全程陪同,详细记录存在的问题。检查发现,餐厅的消防安全工作总体情况较好也存在一些问题与不足:部分疏散指示标志不亮、消防水带老化、灭火器箱破损、灭火器存放不规范等,极个别消防栓前被占用。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立即整改的,及时整改,不能及时整改的,汇总后由安保中心和后勤保障处组织进行整改。同时,消防科对餐厅负责人提出了今后日常消防安全检查的具体要求。

本次校园餐厅消防安全检查是学院消防安全常规检查,是对学院安全管理制度的具体落实。通过检查,强化从业人员消防安全观念,提高餐厅管理者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对学院消防安全,尤其是冬春防火工作,意义重大。安保中心将继续组织对学院消防安全重点部位的常态化消防安全检查,确保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