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系13级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系列活动(三)

发稿时间:2013-11-27 浏览次数:619

2013年11月26日晚上18:00,主题为“沙漠逃生”的游戏互动活动在5号教学楼204教室举行。本次活动由我系党总支副书记、全球职业规划师赵忠见老师组织。

活动中,第一个环节是组团依据出生月份组成小组选出组长,并相互认识。第二个环节是模拟沙漠逃生情境,每个人从15件物品中选出5件,并说明理由,交流分享。第三个环节是每个团队达成统一意见,并说明是如何统一意见的。第四个环节是公布每件物品的分值,核算每个团队的分数,解读每件物品的作用和总分值代表的结果

最后,赵忠见老师总结到:这个“沙漠逃生”游戏类似于我们自己的职业规划,首先要选择战略规划,是等待救援或是选择主动出击,还是两者兼顾,然后依据战略规划来具体选择每一项选择。实际上,个人的职业目标,就是由远及近,由长期目标、短期目标、近期目标、今年的目标、这个月的目标、今天的目标,而后,依据目标,我们分析我们自己的资源,我们制定执行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