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系13级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系列活动(一)

发稿时间:2013-11-07 浏览次数:644

  为更好的引导我系13级学生以科学的态度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活,提升职业素养,打造职业竞争力,做好应对竞争压力和就业挑战的准备,我系组织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系列活动。本次系列活动由我系党总支副书记、全球职业规划师赵忠见老师策划组织。

2013年11月5日晚上18:00,主题为“口才与就业”的情境模拟互动活动在5号教学楼212教室举行。活动中,首先,赵忠见老师模拟公司公布了焊接技术及自动化、模具设计与制造、制冷与冷藏技术三个专业对应的6个岗位的招聘启事,10个小组依据组内分工合力撰写简历,并商讨面试的策略。其次,赵忠见老师与两个学生助理模拟公司对10名应聘人员进行了面试。最后,赵忠见老师针对面试中出现的礼仪、语言表达、心理素质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点评。赵忠见老师指出除了必要的语言表达能力之外,专业和综合能力底蕴才是成功就业的基础。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进一步了解了口才与就业的关系,进一步懂得了大学生活的重点是专业学习和能力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