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系开展毕业生回访及考察企业活动

发稿时间:2016-11-28 浏览次数:487

为了帮助我系毕业生顺利就业,提高就业质量,拓宽就业市场,建立与用人单位良好的互信互赢关系,2016年11月16日至26日,材料工程系党总支部书记崔鹏云、副书记马彦超、团总支书记杜艳娜和毕业班辅导员老师,分两批次考察回访了我系毕业生集中实习的安徽合肥海尔冰箱厂、安徽合肥意华电器有限公司、瑞鹄汽车模具股份有限公司、杭州益维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和温州长江汽车电子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

考察组成员每到一个企业,都深入企业相关生产、装配车间和食堂、宿舍等,详细了解企业实力、学生实习工作环境和生活情况;通过与企业人力资源部及相关管理人员交流,向企业推荐介绍我系人才培养特色和学生在校专业理论课学习及实习实训情况;企业向我系考察组成员介绍了企业规模、发展规划、员工培训晋升和薪酬待遇等,并对实习学生大加赞赏,尤其赞扬了学生吃苦耐劳、肯学肯干、专业动手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等优点,深切表达了对于开展校企合作的设想和期望。通过与我系实习学生面谈交流,深入了解了实习学生的工作表现、思想状态、实习生活等情况,全面掌握学生真实工作感受及遇到的一些困惑和问题,对学生开展及时有效的指导和提出建设性意见提供了很大帮助。崔鹏云书记鼓励实习的同学们,要珍惜实习机会,主动了解社会,既要对专业充满信心,又要虚心向企业负责人和一线员工学习,把专业理论学习积极应用到实践工作中去,为单位创效益、为社会做贡献、为学校争荣誉。

通过此次考察回访活动的开展,增进了校企双方的有效沟通和联系,更进一步了解了用人单位对人才的专业要求以及市场的需求,掌握了学生实习工作的真实情况,为今后我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实训教学、学生管理和就业指导等方面积累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