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系成功举行2017年度教师讲课比赛

发稿时间:2017-05-24 浏览次数:493



系副主任邢勇同志主持比赛



教务处副处长赵忠见同志宣布比赛要求



王晓峰老师讲课



白玲老师讲课



王晓燕老师讲课



权国辉老师讲课



薛春霞老师讲课



刘永超老师讲课



曹伟老师讲课



杜艳娜老师讲课



教务处副处长范慧歆同志做总结点评


   为进一步提高我系教师课堂教学水平,根据学院《关于开展2017年度教师讲课比赛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我系教学实际, 5月22日下午我系在5号教学楼110教室举行了2017年度教师讲课比赛。参加本次比赛的选手为材料工程系全体任课教师。比赛由材料工程系副主任邢勇主持。

比赛开始前,参赛选手首先进行了比赛抽签,根据抽签结果决定比赛顺序。系党总支崔鹏云书记首先对参加本次比赛的评委老师表示感谢,并对本次比赛规则及程序做了介绍;教务处副处长赵忠见对本次比赛的意义及要求作了进一步说明。整场讲课比赛各参赛教师信心十足、精心讲解、激烈角逐、精彩纷呈。他们分别运用自己的方式给大家上了一次生动的课堂教学,为大家呈现了清晰的思路和别样的课程设计,老师们不同的讲课风格,把本次比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为时近四个小时的比赛在选手们精彩的讲解中圆满结束。

比赛结束后,教务处副处长范慧歆对本次讲课比赛进行了详细精彩点评,并分别从讲课环节、讲课要求、讲课技巧及讲课互动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

最后,材料工程系党总支部书记崔鹏云宣布了本次比赛结果并代表系领导班子获奖教师表示祝贺,向为本次比赛付出辛苦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同时要求全系老师要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再接再励,发扬优点,努力把我系的教学工作推向新高度。

此次讲课比赛的成功举办,必将鼓励我系教师特别是广大青年教师更加努力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努力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再接再励,争取更大的成绩。

  撰稿:邢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