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系开展“情系端午节 粽香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

发稿时间:2017-05-27 浏览次数:96








  

端午时节粽飘香,志愿传递正能量。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推动志愿服务工作深入开展,营造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5月26日下午,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材料工程系刘永超老师带领着材料工程系15名志愿者前往未来听语荥阳中心,开展了“情系端午节 粽香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

刘永超老师带领着大家一到目的地就开始忙活起来,大家三五成群一个小组和听障儿童一起包粽子,志愿者们手把手的教孩子们,有的裹粽叶、有的往里面加米蜜枣和花生,大家分工明确忙的不亦乐乎,一会功夫就包了一大盆粽子。志愿者们利用煮粽子时间给孩子们进行了才艺表演,随着街舞《青春修炼手册》动感的音乐和美妙绝伦的舞蹈表演,活动达到了高潮,孩子们也主动跑到台前大声唱着儿歌,并随着音乐跳了起来。当孩子们玩累的时候,热腾腾的粽子端了上来,孩子们享受着自己亲手包的粽子,吃的特开心。美好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当志愿服务活动即将结束时,孩子们依依不舍的和志愿者们进行了告别。

爱是沟通最好的语言,志愿者们用他们最纯真的爱赢得了听障小朋友们的信赖,营造出了浓浓的节日氛围,用他们的热情点燃了听障小朋友们对于健康美好未来的憧憬。此次活动大家感触很多,希望以后多参加志愿活动,传播社会正能量,争做一名关爱社会、服务社会的新时代文明大学生,为我院精神文明建设做出贡献。

撰稿:田庆伟

摄影:杨海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