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系组织学生学习《劳动法》相关条文主题班会

发稿时间:2017-06-22 浏览次数:252



  



又到毕业季,同学们马上就要进入用人企业,为了保护学生自身权益,引导同学们树立学法、懂法、用法意识,指导同学们毕业后依据法律保护自身切实利益,避免劳资冲突,建立和谐的劳动关系。在辅导员的组织下,6月21日下午6点半我系在5号教学楼212教室召开了组织学习《劳动法》和《合同法》相关条文主题班会,16级模具1、2班全体同学参加。班会由1班的李文科同学主持。

首先,李文科同学向大家详细讲解了我国劳动保障立法情况、劳动合同订立的原则、劳动合同订立中的知情权、合同订立中的禁止行为、劳动合同订立的形式、劳动合同订立的时间、劳动合同的法定条款、劳动合同的违约责任、劳动合同的效力、劳动合同的期限类型、经济补偿以及关于劳动合同解除、终止的规定。同学们听完以后,都感觉受益匪浅,觉的劳动合同在我们实际的工作和生活中无所不在。所以我们必须要学好劳动法,保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

通过此次集体学习,让同学们对合同法的理论有了更深的了解,对一些合同签订后产生的纠纷有了更形象的认识,对以后合同签订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韩冠鑫

摄影:韩冠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