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系开展17级新生入学教育

发稿时间:2017-09-11 浏览次数:143



为提高2017级新生对大学的认识,实现由中学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变,材料工程系于9月10日晚上在环山湖东侧开展了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我系党总支书记崔鹏云、系团支部书记杜艳娜和我系辅导员孙二刚、吴洪疆、温全义参加班次大会,会议由吴洪疆老师主持。

首先,崔书记做重要讲话,她指出军训是同学们大学生活的第一课。希望同学们肩负起使命与责任,服从学校安排,积极参与军训中的活动。能够做到严格要求自己,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个人身体素质,磨练坚强意志,用汗水和付出为大学生活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杜书记从反对邪教、远离传销和校园贷、交通安全和出行安全、传染病预防等方面强调了大学期间的安全问题,让学生知道如何保护自己,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随后,就《学生手册》中的资助政策进行了详细和全面的介绍,让大家对国家和学院的资助政策有了一定的了解。

随后,吴洪疆老师对军训期间的注意事项作了介绍,并对军训期间的纪律提出要求,希望大家重视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同时对军训安排作了详细说明。

温全义老师对大家进行了公寓安全教育,指导学生更快的融入校园的氛围。

入学教育在一种温馨积极的气氛中结束,为新生们开启了大学生涯的美丽篇章,打消了新生们刚到新环境的迷惘,为今后的生活、学习开启了一个良好的开端,加深了新生们对我系学生工作的认识与理解,推动了我系工作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