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系2017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大学生骨干培训(五)——公文写作

发稿时间:2017-12-12 浏览次数:261

为加强我系团学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广大团学干部的公文写作能力,我系于12月11日晚上17:30,在5号教学楼208教室举办2017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大学生骨干培训之“公文写作,系团总支部书记杜艳娜以及学生会成员和各班团学干部参与此次培训。

在培训过程中,杜书记深入浅出,讲述了有关公文写作的基础知识,并详细阐述了公文的规范体式,将公文标题、正文、文尾的写作方法详尽叙述。随后,杜书记引入大量实例,并结合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具体介绍了新闻通知、申请、方案和总结等常用文体的写作流程和注意要点,并逐个举例说明,生动形象,记忆深刻。

本次的培训给每一位学员注入了动力,给与了方法,在以后的工作中,能让他们在公文写作中追求有效得体,进一步的提高办公效率,从而使我们的精细化管理更加的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