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系2017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大学生骨干培训(四)——高校学生干部正确的自我定位

发稿时间:2017-12-08 浏览次数:124

 

为了端正学生干部的思想,培养出一批思想上先进,行为上合规,表现上积极,内心上纯洁的模范学生干部,我系于12月7日晚上18:30,在5号教学楼206教室举办了2017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大学生骨干培训之“高校学生干部正确的自我定位,我系党总支部副书记马彦超及学生会干部和各班团学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培训过程中,马书记强调:“作为一名高校学生干部,首先,是学生,既然是学生,就应该践行学生的本份,做一个合格的学生,努力学习。其次,是干部,既然是干部,就应该履行干部的义务,做一个合格的干部。如果定位准确,我们在开展工作的时候能够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如果定位错误,会对我们的工作开展带来重大的挫折,同时也会给其他同学的学习生活带来不利的影响。”随后,几名学生干部上台阐述了自我的定位,最后,本次培训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培训,正确引导了学生干部明确自己的多重角色定位,使学生干部更好的处理好学习、生活、工作等各种关系,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以期更好地发挥学生干部的作用,从而有效的促进我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