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系2018年寒假假期致学生的一封信

发稿时间:2017-12-20 浏览次数:300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本学期紧张、有序的学习生活即将结束,愉快的寒假即将来临,在同学们将要回家和亲朋好友团聚之际,为确保大家能够度过一个幸福、健康、文明、安全的假期,材料工程系向同学们温馨提示如下:

一、规范一言一行,维护郑州职业技术学院良好形象

“跨入郑职校门,学高身正为本;迈出校门一步,肩负郑职荣辱”。寒假期间,同学们离开校园,回到家庭,走入社会,要时刻谨记“严谨、求是、敬业、奉献”的校训,能够用你们的一言一行宣传郑职,发扬郑职优良传统,把我校的文明之风、和谐之风、奋进之风带到社会,用良好的精神风貌来影响周边大环境,树立郑职院在社会上的良好形象,提升郑职院的美誉度。在家里要孝敬老人、关心亲人、热爱劳动、勤俭节约。在社会上要文明礼貌、诚实守信、爱护公物、保护环境、遵守秩序;崇尚科学,自觉抵制精神污染,不参与赌博和封建迷信活动;遇事沉着冷静,不意气用事,滋扰生事,扰乱社会秩序;做遵纪守法的模范,发现违法犯罪行为要及时报警、机智处理,自觉地为维护社会稳定作贡献。

二、合理规划时间,充实寒假多彩生活

寒假是新春佳节、万家团聚、走亲访友的日子,也是同学们总结自我,调整身心,为新一年更好地学习、工作做准备的最佳时机,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寒假时间,科学有序地做好安排,度过一个丰富多彩的、有意义的假期。

要保持在校时的良好学习、生活习惯和作息规律,每天按时起床,不贪睡、不熬夜、不沉迷于游戏;认真总结一学期来所学知识,查漏补缺;欣赏、品读经典作品,拓宽知识面。生活中,自觉开展体育锻炼,强健体魄,提高免疫能力。能力上,在保护好自身安全和权益的基础上,尽量参加一些社会实践活动,深入基层、融入社会、观察生活、体验生活,将所学科学文化知识与社会实践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充实自我,提高服务社会、振兴中华的本领。

三、树立安全意识,享受假期平安美好时光

同学们是亲人的希望、祖国的未来、国家的栋梁。健康是所有梦想的支点,安全是美好人生的保障,同学们能够平安愉快地度过假期,是每一位家长、老师和学校的最大心愿。因此,大家在离校、返校、探亲访友、旅游、参加社会实践等活动中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做到事事讲安全,时时讲安全,加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1、注意道路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寒假适逢新春佳节,同学们走亲访友,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无证不得驾驶机动车辆,拒乘非法营运车辆,时刻注意道路交通安全。

2、注意饮食卫生安全。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注意饮食安全,不吃腐烂变质的瓜果食物,防止食物中毒。亲朋好友相聚要做到不酗酒、不抽烟,做好各种传染病的防控工作,增强对上呼吸道感染、肠道传染病等流行性疾病的预防意识。

4、遵守社会公德,遵纪守法,不做违法乱纪的事,自觉抵制社会不良诱惑。不参加任何封建迷信等不利于身心发展的活动,不参与任何非法集会活动等。

5、增强法治意识,自觉践行法制观念,当前,我国已全面进入信息化新媒体时代,信息传播格局、社会舆论生态和公众参与方式发生了深刻变化。广大学生要正确使用新媒体,不要利用网络传播、散发一些不正当、不合法的言论与图片,要做到能甄别网络上传播的各种信息,做到不造谣、不传谣。

学校为省级文明单位,全面禁烟禁酒,请同学们认识到烟酒的危害。亲爱的同学们,安全教育警钟长鸣。让我们共同提高安全意识,增强防范能力,密切配合学院工作,时刻加强安全教育和管理。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为同学们的全面发展而努力!

特别提醒同学们,寒假时间学生2018年1月12日(周五)12:00考试结束后离校,2018年3月4日(周日,农历正月十七)返校报到,3月5日(周一,农历正月十八)正式上课。

再次感谢同学们对材料工程系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祝同学们及家人新年快乐!学习进步!阖家幸福!

  

                                                                               材料工程系                                                                                            2017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