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召开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

发稿时间:2017-12-20 浏览次数:127


根据《中共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好2017年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要求, 12月19日下午,在8号是训练312教室,召开了材料工程系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系学生支部全体党员、生活辅导员温全义,以及系学生代表参加会议,系党总支部书记崔鹏云、系主任白玲、系教工支部书记刘永超列席会议。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马彦超同志主持。

为了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学生党支部委员通过组织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召开各层面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个别访谈等形式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和建议,并进行了整理和汇总,形成了支部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每位党员认真撰写个人党性分析材料,学生支部召开支委会,研究制定支部民主生活会方案。

支部书记马彦超同志首先做了学生党支部对照检查发言。接着支部委员带头,每位党员同志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从学习、政治、道德、作风、廉洁、纪律等方面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分析和剖析,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做到了红脸出汗,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努力方向。组织生活会后,与会人员又根据院党委关于民主评议党员文件精神对学生支部党员同志进行了民主测评。

最后,崔鹏云书记做了总结发言,她肯定了此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正当,成效明显。大家总结的问题分析中肯实际、原因分析有理有据、整改措施有力可操作性强。最后她要求大家要时刻记得自己的党员身份,努力克服实际工作中事多人少的困境,发扬甘于奉献精神,不断增强政治及工作敏锐性,切实做好密切联系学生、深入学生生活学习实际中去,立德树人,服务好全系师生,为系里工作的顺利开展和学院的快速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增强了凝聚力,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必将有力促进我系学生支部各项工作的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