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靓丽风景----材料工程系师生赴郑州高铁西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稿时间:2018-06-08 浏览次数:431





2018年6月5号,我系师生一行八人,赴郑州西高铁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到达高铁西站后,在高铁站工作人员的安排下,队员进行了分组,四位队员在售票厅,帮助旅客进行自助购票,取互联网订票,以及处理旅客各种因列车时间、到达站次等产生的票务问题。两位队员被安排在出站口,帮助不便携带行李的旅客。其他队员被安排到候车厅、检票口,解答旅客对车次的疑问,以及对高铁站内部设施的熟识与使用。

在旅客通过检票口入站排队时,队员们一遍又一遍的提醒旅客注意车票的车次信息和检车次是否统一。并亲切的告知旅客,持蓝票的旅客持票由闸机口检票入站,持红色车票的旅客持票到人工检票口检票进站。尽管天气炎热,但是队员们的服务热情依旧高涨。

在服务期间,队员们不忘自己志愿的主要目的,时刻响应青年志愿者协会“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口号,弘扬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全身心的投入到为人民服务的工作中。每当乘客因困难而向志愿者询问时,队员们都耐心向他们解答并得到了乘客们的一致好评。在实践中,队员们感慨道,在志愿服务这个第二课堂中,队员们通过志愿服务,了解社会,了解国情,学习到课本以外的知识,增长了才干,服务了人民,锻炼了自我,培养了意志。这些都将成为这次实践中的一笔宝贵的财富。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拉近了大学生与社会的联系,增强了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培养了大学生奉献意识,对于弘扬文明风气,建设美丽郑州具有积极作用。

  

撰稿:田庆伟

摄影:田庆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