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系关于夏季安全教育的通知

发稿时间:2018-06-22 浏览次数:502

亲爱的同学们:

夏季已至,为进一步构建和谐的校园环境,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高全体学生的安全意识、环境保护意识,美化校园,共创文明的育人环境,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系实际,各教学班要召开主题班会及其它教育宣传形式,深入开展夏季安全教育,尤其要严格要求学生注意做到以下几点:

1、教育学生进一步提高对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安全意识,时时处处树立“安全第一”思想。

2、响应党的号召,遵守国家法律。遵守公民道德规范,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3、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尤其是教育学生不要到南水北调沿线戏水,教育学生远离湖边、水边。通过板报、主题班会、网络等媒体宣传介绍预防溺水安全常识,提高学生在水中遇到紧急情况的自救自护能力,掌握恰当的救生方法。

4、遵守考勤制度,上课不迟到、早退,更不随便误课、缺课,不随便外出,请假外出要出示各系及有关部门审批过的假条,夜晚严禁外出。节假日外出注意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不乘坐客运手续不完备的车辆。

5、经常保持教楼、寝楼安静,上下楼梯要靠右行,不在校园内喧哗打闹。

6、严格遵守公寓管理制度,按规定时间出入公寓楼,不进入异性寝楼,不外宿,不留宿他人,晚上熄灯后保持安静。

7、爱护花草树木,不践踏、坐、卧草坪,不摘花折木。

8、男女生之间要文明交往,举止得体,公共场所文明着装。

9、不随便接触电源和带电电器,不在雷雨时避于树下、电线杆下或其它易发雷电的地方。

10、注意劳逸结合和保证充足的睡眠,坚持体育锻炼,提高人体免疫功能及抗病能力。

11、注意饮食卫生,不到卫生条件差的摊点就餐。严防病从口入,不喝生水,少吃凉拌菜,不贪吃冷冻制品;不暴饮、暴食;不吃腐败变质的食物。

12、搞好个人卫生,勤剪指甲,勤洗手洗澡、勤换衣服;不随地吐痰,不乱丢果皮纸屑;不乱倒、乱泼脏水等。

13、关爱生命,注意安全。不抽烟酗酒,不通宵上网、不翻墙越栏,安全使用空调,不私拉乱扯电线,不使用大功率电器。

14、不轻信陌生人的说词或许诺,严禁参与任何宗教活动,积极抵制传销及邪教活动。

材料工程系

                                       2018年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