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开展第十三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稿时间:2018-11-05 浏览次数:122


 

为响应学校的号召和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的安排,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构建文明和谐校园,材料工程系积极开展了第十三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活动的具体内容包括:心理健康普查、心理情景剧排练与汇演宣传心理征文比赛组织聆听专家讲座、参观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签名倡议、心理宣传。

我系开展的心理健康普查活动是通过网络测试进行的,通过数据的反馈,可以及时观测学生的心理测评结果,并以此为依据开展辅导教育工作。我系选送的心理情景剧《转弯》在我校举办的第十三届心理情境剧大赛中获得三等奖,参加表演的同学用他们真挚的情感表现了当代大学校园中大学生们的心理微妙变化,演出现场时而笑语欢声,时而引人深思,大家用自己的精彩表演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在心理健康征文比赛中,我系学生积极参与,踊跃投稿,将自己内心所想所感通过文字抒发出来2018年10月30日,我校特邀河南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皇甫艳玲教授为师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我系组织学生进行聆听与学习,通过讲座,同学们了解到了基本的心理健康知识和简单应对心理突发问题的能力,为进一步认识自身、了解自身奠定了扎实的理论基础。除此之外,我校组织“参观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签名活动心理宣传”等活动,材料工程系师生积极参与,用实际行动了解身心全面健康的重要性,用实际行动宣传大学生具有完善人格的必要性。

“身心健康”、“具有完善的人格”是国家和社会对当代大学生在身心发展方面的基本要求,也是大学生拥有“精彩青春”、“阳光校园”的必备条件。通过第十三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的系列活动,同学们用心扉了解心理,为进一步完善自我提供了宝贵的知识基础和实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