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

发稿时间:2018-11-01 浏览次数:163

 



 

为创建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和防范各类安全事故,2018年10月30日下午,我系在5号教学楼404教室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培训特邀河南省消防协会朱瑞恒教员进行讲授。本次会议由材料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马彦超主持,全体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

朱教员以通俗易懂、实用性强的消防安全知识向大家介绍了当前全国的消防安全形势,结合近年发生的火灾案例,分析了日常生活中存在的容易忽视的消防安全隐患,用生动有趣的语言讲解了火灾初期的灭火知识、火灾的扑救程序以及火灾现场的自救技巧演示了防毒面具、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理论授课后,在朱教员的指导下模拟了火灾现场,组织人员正确使用操作灭火器和消防水枪、如何遵守秩序疏散逃生的基本技能等。培训达到预定目标,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本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的召开,不仅提升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逃生技能,同时也为创建平安、美丽、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摄影:吴洪疆 撰稿:丁紫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