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系党总支部组织全体教师观看“宪法晨读”活动

发稿时间:2018-12-06 浏览次数:413

2018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为维护国家宪法权威,在我系普及宪法知识、加强宪法教育、弘扬宪法精神,12月4日上午9点,材料工程系党总支部组织全体教师在5号教学楼402教室观看宪法晨读网络直播。系党总支书记崔鹏云副书记马彦超及系全体教师参与。

我系教师通过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收看网络直播并同步跟读宪法部分条款。接着,伴随着歌曲《宪法伴我们成长》旋律的响起,老师学习宪法的热情高涨,在朗朗上口的歌曲中加深了对宪法知识的理解。最后,老师们收看了在“学宪法、讲宪法”竞赛中获奖及优秀学生的现场展演,并听取了教育部领导的重要讲话。

国家设立宪法日,传递的是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理念。通过此次组织老师观看直播活动,增强了老师们的仪式感,使大家感受到了宪法尊严,并深刻认识到从自身做起,自觉做到知法、懂法、守法、护法,成为社会主义好公民,更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撰稿杨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