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系组织团学干部开展公文写作培训

发稿时间:2018-12-12 浏览次数:215

提升广大团学干部的公文写作能力,推进我系学生干部综合素质的不断提高,2018年12月11日晚上19:30,材料工程系2018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大学生骨干培训之“公文写作”在5号教学楼408教室进行。材料工程系团总支部书记杜艳娜、系学生会全体成员和各班团学干部,共计80余人共同参加了此次培训。

首先,杜老师就公文写作能力与当代大学生关系进行解析,并从社会对青年大学生的期待是什么?学生干部应该学习什么提高自己?两方面进行详细阐述,进而引入了培训的核心内容:公文写作的意义和各类公文写作的要点与技巧。杜老师指出,公文写作对于学生干部来说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而后她针对公文写作中的策划书、新闻稿、发言稿、通讯稿、各类报告等方面分别作了详细的讲解,并且列举多个极具代表性的例子,让同学们深入地了解到公文写作的各项技巧和注意事项。接着杜老师对公文写作方面提炼出“有真意,去粉饰,少做作,勿卖弄”的箴言,也是对学生干部们的寄语与警示。她希望各位学生干部注意积累、总结、积极参与各项工作,为以后的工作积累宝贵经验,也要学会站在更高的位置,用更长远的角度思考问题。最后,杜老师希望大家能够以好做一名学生干部”为起点,以“做好一名学生干部”为过程,以“做一名好学生干部”为结果。

通过此次课程培训,帮助同学们深入剖析公文写作的技巧,使得各位学生干部公文写作能力得到加强,让大家的基本素质得以提高,为日后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促使大家成为一名有能力、有技巧的学生干部。

                                               (撰稿:张亚鑫摄影:赵瑞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