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系组织团学干部开展高校学生干部正确的自我定位培训

发稿时间:2018-12-12 浏览次数:429

为进一步推动高校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推进我系学生干部思想素质水平的不断提高,2018年12月11日晚上18:00,材料工程系2018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大学生骨干培训之“高校学生干部正确的自我定位”在5号教学楼408教室进行。材料工程系党总支部副书记马彦超同志、系学生会全体成员和各班团学干部,共计80余人共同参加了此次培训。

首先,材料工程系团总支部副书记马彦超同志,对于材料工程系全体学生干部关于“高校学生干部正确的自我定位”给予明确的指导方向,他指出学生干部是什么:一、所谓学生干部,首先身份无疑是“学生”,既然是学生,就应该践行学生的本分,做一个合格的学生。学生的本分是什么?评价学生的标准是什么呢?是学习。当然,在提倡素质教育的时代,学习的概念是广义的,即包括文化知识的学习,又包括思想道德的学习,即包括理论上的学习,又包括实践中的学习;二就是“学生干部”绝不能脱离学生这一角色。想要做一名成功而优秀的学生干部,就不能脱离学生。三就是作为一名干部,就应该履行干部的使命。牢牢抓住培养学生成才这条主线,协助老师,带领同学,服务同学。为学校的稳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在工作过程中,学会做事、做人。要通过各渠道来学习充实自己,提高自己,要做到学习上有进步,能力上有提高,群众中有威信。打了三个比喻,学生干部就好比,火车头、发动机、桥梁纽带,火车头是带来同学们走向正确的方向,发动机是指学生干部是一个团体的动力核心,驱动火车的前进,桥梁纽带就是指连接老师与同学之间沟通的渠道,三个比喻也是作为学生干部的定位。

通过本次培训,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和了解了作为学生干部的重要性,提高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努力做一个高素质的大学生骨干。

(撰稿:韩若雨摄影:赵瑞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