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系组织团学干部开展“防范宗教渗透和反邪教知识”培训

发稿时间:2018-12-14 浏览次数:212

为提升广大团学干部的认知宗教能力,自觉抵制邪教,崇尚科学,2018年12月13日晚上17:30,材料工程系2018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大学生骨干培训之“防范宗教渗透和反邪教知识”在5号教学楼408教室进行。材料工程系辅导员田良老师、系学生会全体成员和各班团学干部,共计80余人共同参加了此次培训。

首先,田良老师详细讲解了何为宗教?什么是邪教?邪教的“特点”是什么?使得同学们更加清晰地明确了邪教的本质,提升了同学们辨别邪教的能力。接着,田老师对大家进行提问:邪教的危害有哪些?随后以漫画的形式从个人、家庭、社会、国家四个方面分别阐述了邪教的危害,让大家更加清楚地看清邪教的危害。然后田老师又以举事例的形式,再次向同学们表明了邪教之丑,并通过具体方法告诉大家如何远离邪教,健康生活。最后,田老师反邪教三句半结尾,精短简练的十余字,将邪教的本质完全显露,浅显易懂的话语,使得同学们对邪教丑陋的嘴脸记忆深刻。

通过此次课程培训,帮助同学们深入认知宗教、邪教本质,增强辨识邪教能力,自觉弘扬科学文化,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以科学的态度认知生活、对待自然。

             (撰稿:张亚鑫 摄影:赵瑞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