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系组织学生观看第23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颁奖仪式

发稿时间:2019-04-29 浏览次数:894

2019年4月28日9:30-11:30,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在京举行第23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颁奖仪式,材料工程系积极组织学生在教室观看直播或回放,近距离感受广大青年典型和集体的风采。

本次共授予中铁九桥工程有限公司电焊工特级技师王中美等30人第23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月宫一号”团队等13个青年集体“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这些受到表彰的青年和青年集体,是我国各族青年的优秀代表,他们志存高远、德才并重、开拓进取、奋发有为,把青春理想融入时代洪流,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新征程中建功立业。他们的奋斗历程和先进事迹,集中体现了党和人民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昭示了奋斗的青春最美丽,集中展现了当代青年积极向上、务实担当的精神风貌,他们是全国广大青年学习的榜样。

通过观看此次颁奖典礼,我系团员青年了解了广大青年典型的精彩事迹,感悟了榜样的优秀人格魅力,坚定了自我的理想信念,增强了自身的道德素养,提高了个人思想水平。百年青春心向党,矢志建功新时代。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和追梦人,我们要自觉担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