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系文明着装倡议书

发稿时间:2019-05-22 浏览次数:802

 

学生工作育人理念

以学生为中心  以兴趣为导向 以成才为目标

亲爱的同学们:

中国自古以来就是文明礼仪之邦,衣、食、住、行处处都体现着文明礼仪的深刻内涵,衣着习惯更是评判一个人是否有修养,是否懂得文明礼貌的重要标准。作为高素质的大学生群体,穿着不仅反映了我们的精神面貌,更反映了我们的内在修养。炎热的夏季已经到来,为建设文明和谐校园,用文明得体的着装给夏日的校园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特向全体同学发出以下倡议:

一、穿着干净卫生,做到勤洗勤换

夏天气温较高,人体的排汗量大,如果不及时更换衣服,沾有汗水的衣物会在高温环境中产生令人不悦的气味。为了自身的身体健康和外观形象,常洗澡常更换衣物是夏天着装的基本要务。

二、穿着文雅得体,不过分暴露

校园是公众场合,我们张扬个性的同时更应当注重基本的穿着礼仪,以彰显我们的良好风范。在此,我们特别倡议在教学楼、图书馆、办公室、食堂等公共场所,男生不宜赤裸或穿背心短裤,女生不宜穿着暴露过多的短裙、上装或较透明的衣服,不穿带有不雅文字、低俗语言的衣服,同时,避免穿着睡衣睡裤、拖鞋出现在公共场所。   

三、形象健康向上,做到端庄大方

青春是华美的,但华美的青春需要健康、文雅的装束。同学们应常理发、勤洗头。男生不剃光头、不留长发;女生不留奇形怪发,不佩戴夸张的配饰,不浓妆艳抹、不怪异,朴素大方,典雅得体。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唯有着装得体,符合自己身份的穿着,才能更好的展现青春风采,体现最美本色,希望全体同学注意着装礼仪,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质,共同营造一个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

                   材料工程系

                                                       2019年5月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