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系列教育(一)

发稿时间:2019-05-23 浏览次数:269

  

  

2019年5月21日,材料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在5号教学楼404教室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系列教育之观看大型政论专题片《必由之路》,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及2018级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会上,学生支部书记马彦超同志强调 “中国梦”是目标与手段的有机统一,实现“中国梦”的根本途径就是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马彦超同志提到“中国梦”深刻道出了中国近代以来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深情描绘了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生生不息、不断求索、不懈奋斗的历史,广大师生一定要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把自己的梦想融入到“中国梦”的实现过程中。

随后,大家观看了大型政论专题片《必由之路》,该片全景式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历程,以风云激荡的感人故事,铺展出一部国家砥砺奋进的壮丽史诗,深刻揭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建立在我们党长期奋斗基础上,是由我们党带领人民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各种代价、接力探索取得的,响亮回答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

通过学习和观看,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论述,是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凝心聚力、共同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力量,并纷纷表示要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把学习的收获落到实处,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撰稿:韩若雨;拍摄:韩若雨;审核:崔鹏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