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郑州职业技术学院材料工程系党总支部委员会关于开展“做新时代引路人”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稿时间:2019-06-10 浏览次数:732

各教研室: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回顾党的光荣历史,讴歌党领导中国人民所走过的峥嵘岁月,激发广大教职工投身教育教学改革的积极性和使命感,争做四有好老师,做学生成长的四个引路人,决定在全系开展做新时代的引路人主题征文活动,现将《中共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做新时代引路人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转发给大家,请仔细阅读,认真执行。请将征文电子稿发至zzzmyc@126.com,征文截止时间是611日。

材料工程系党总支部

2019610

中共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关于开展做新时代引路人主题征文活动的

各党总支部、各系(处)、部门: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回顾党的光荣历史,讴歌党领导中国人民所走过的峥嵘岁月,激发广大教职工投身教育教学改革的积极性和使命感,争做四有好老师,做学生成长的四个引路人,决定在全院开展做新时代的引路人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本次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主体,以四有好教师为标准,以新时代共产党员如何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的理论与实践为主题,立足岗位做奉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进取,奋发有为,充分发挥学院支持地经济建设的有效作用,切实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力量,助力推进郑州大都市区建设,以创先争优的实际行动迎接建党98周年,向建国70周年献礼。

二、参与对象

学院全体教职工。

二、征文要求

(一)围绕共产党员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做学生的四个引路人,联系本人的工作、生活、学习实际,阐述理论、抒发感想,讲述故事、总结事迹,展现新作为、新面貌,展示新精神、新风彩,牢记初心本色,强化使命担当,激励全体教职工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贡献。

(二)体裁不限,题目自拟,行文精炼,文从字顺,篇幅不超过3000字。

(三)本次征文活动以党总支部为单位,各党总支部上报数量不低于5篇。

)学院将组成评审小组,组织本次征文评选,择优推荐上报市教育局优秀征文5篇。

四、评选表彰

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优秀奖若干,优秀征文将编辑成册。学院将对获奖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一定奖励。

五、组织保障

(一)加强领导,精心部署

各党总支部、各系(处)、部门切实加强领导,要把开展此次活动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与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党建活动月各项活动结合起来,与选树弘扬先锋党支部先锋共产党员典型事迹结合起来,制定计划,精心安排部署。

(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各党总支部、各系(处)、部门要积极宣传活动的重要意义,根据实际,通过党员大会、微信、微博、短信等多种方式,形成宣传合力,引导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将广大党员的思想统一起来、热情调动起来、活力激发起来,在全院营造出颂党、敬党、爱党的浓厚氛围。

(三)确保质量,按时上报

各党总支部、各系(处)、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格审核把关,确保征文质量。611日前,各党总支部、各系(处)、部门把本部门评出的优秀征文报党委宣传部426房间,电子版发至:zzyxcb@126.com。联系人:张良基(66886)、王真真(66813)。

中共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