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党总支部开展“迎七一”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稿时间:2019-06-19 浏览次数:572


  

  

为迎接建党98周年的到来,加强爱党、爱国主义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和向心力,增强党员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2019年6月18日下午,材料工程系党总支部在5号教学楼408教室开展“迎七一”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材料工程系全体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3个环节。一、党员代表发言。首先,预备党员代表冯永启同志发言,他表示要铭记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在平时学习生活中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党性修养,争当先锋模范。然后,老党员代表曹伟同志发言,希望同学们要牢记党的宗旨,争做服务同学的表率;要勤于学习实践,争做能力过硬的表率;要锤炼道德修养,争做引领文明的表率;要永葆奋斗精神,争做勇于担当的表率。最后,总支部书记崔鹏云总结发言,学生党员要上好党的历史这门必修课,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时刻牢记入党初心,在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征程中,发挥青年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进行“传承红色声音”朗诵红色经典活动。首先由积极分子代表马京通、介义、李昶和韩振朗诵诗歌《党旗颂》,他们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向我们的党旗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时刻铭记旗帜在我们心中,旗帜是召唤,旗帜是目标,旗帜是引领我们前进的方向!然后,由教师党员代表申青冉、焦璨和孙为云朗诵毛泽东诗词《沁园春雪》,一句句荡气回肠的诗句让人们仿佛看到北国壮丽的雪景,感受到了对祖国壮丽山河的热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三、红色书法展览活动。在五号教学楼四楼409教室对收集到的师生书法作品进行展出。大家一起欣赏了优秀的书法作品。借由此次师生书法作品展可以激励全校青年学子好好读书,好好写字,提高人文素养,弘扬传统文化,共同营造积极健康的文化育人氛围。

本次活动意义深刻、收获丰富,通过本次活动,大家接受到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爱党、爱国主义教育,深刻体会到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增强党性意识,牢记党的宗旨,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

                                    (撰稿:焦璨;摄影:韩振;审核:崔鹏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