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系2019级新生入学温馨提示

发稿时间:2019-09-11 浏览次数:433

  

爱的同学

你们好!材料工程系热烈欢迎你的到来!为使你顺利而愉快的入学并度过精彩的三年大学时光,提醒你注意以下事项:

一、提高防范意识,学会自我保护。提高警惕性,不轻信他人花言巧语;不要把自己的家庭地址等情况随便告诉陌生人,以免上当受骗;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的邀请,警惕陌生人以要求带路、借用银行卡等为名实施诈骗活动。发现可疑人员要及时向学院老师或校保卫处报告。

二、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宪法》明确规定了教育与宗教相分离的制度,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利用宗教进行妨碍国家教育制度的活动。如果在校园里或宿舍里发现传教人员,请马上与你的辅导员联系!迷信和盲目是宗教最紧密的两个随从,小心那些利用宗教名义而做坏事的人

三、远离校园贷。入学后,大家将独立支配自己的生活费,要做到适度消费、理性消费,对自己的生活费做好规划,远离校园黑信贷。

、不要相信陌生人到寝室里进行的任何推销行为。警惕保证金和电信诈骗。不要心存侥幸更不要贪占小便宜,天上永远不会掉馅饼,不要轻易相信涉及个人财物的电话及短信,如遇到类似事情难以确定时,要及时与辅导员或校保卫处联系。

、妥善保管好现金、存折、汇款单和银行卡等贵重物品,注意防盗。防范自动取款机取款诈骗,要留意自动取款机温馨提示的真实性,遇到取款机吞卡或吞钞情况时,要及时与银行联系,尤其注意密码的安全,防止被窥和被盗。

、正确使用各种电器和灭火器。禁止在寝室里使用违章大功率电器,注意防火。

、注意交通安全和出行安全。遵守道路交通管理规定,注意交通安全,以免发生交通事故。提高警惕,安全第一。

、预防传染病。大学生活是集体生活,生活中要注意传染病的预防,发现急性传染病,应及时向辅导员老师报告,以便及时隔离、诊治,做好消毒工作。

、谨慎交友,杜绝沉迷网络。

、学生宿舍多属高层建筑,不要在学生宿舍从事攀越阳台、翻越栏杆等危险活动。

、不在校园内进行危险游戏,在校园进行体育活动应加强安全防护。

、不要将不合格的生活用品和食品带进校园。每年开学,校园外都有兜售质量差、卫生不合格的生活用品,诸如黑心棉、劣质塑料用品等,请不要购买,以防疾病发生。

、请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外出必须履行请假手续。假期应及时返家,若不能及时返家,请于第一时间告知家长和辅导员,并加强人身及财产安全防范。

预祝大家学习愉快,身体健康!

校保卫处电话:64961499豫龙镇派出所电话:64971110

火警电话:119温全义老师:15038310576

田良老师:18803978016 申青冉老师:15093420220

                                     材料工程系

                                                   2019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