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系举办“自立自强 励志成才”演讲比赛

发稿时间:2019-11-08 浏览次数:254


为增强同学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大学生自立自强,励志成才,在学院内形成奋发向上的精神风气,2019117日下午,材料工程系在5号教学楼408教室举办“自立自强 励志成才”演讲比赛。

比赛开始,各位选手都紧紧围绕着“自立自强 励志成才”这一主题,结合身边现象和事迹,以不同的方式、从不同的角度说自强、谈励志、话感恩。既有娓娓动听的讲述和充满深情的表白,也有激昂慷慨的陈词和铿锵有力的誓言。既有感人肺腑的人间真情,也有动人心魄的壮志豪情。既有关于自立自强的个人感悟,也有励志成才,报效祖国的宏图大志。选手们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发生在他们身上或身边的一个个自立自强的动人事迹,表达了励志成才和报效祖国的决心,同时表达了我校大学生奋发图强的坚强决心和努力报效祖国的情怀。现场掌声阵阵,高潮迭起,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评选出了六个优秀个体。

这次活动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激发了同学们勤奋学习、不畏困难、积极进取的拼搏精神,坚定了大学生树立自立自强、励志成才、报效祖国的崇高信念。

(撰稿、摄影:李文迪;审稿:崔鹏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