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系2019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大学生骨干培训(一)——讲文明 知礼仪 打造魅力团学干部

发稿时间:2019-11-26 浏览次数:224

为加强文明礼仪教育,提升文化素养,推进我系学生干部文明礼仪水平的不断提高,20191125日晚上,材料工程系2019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大学生骨干培训之“讲文明 知礼仪 打造魅力团学干部”在5号教学楼408教室进行。材料工程系团总支部书记杜艳娜、系学生会全体成员和各班团学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培训中,杜老师向我们介绍了学习礼仪的意义、个人形象礼仪、社交礼仪、电话礼仪等丰富的文明礼仪知识,并运用生动的语言和形象的比喻为大家描述了何为得体、正式的仪容和言行举止,还介绍了一些在日常交往中非常有用的原则,包括女士优先原则、尊者优先知情原则等。杜老师饱含激情的演绎方式,生动详细的介绍,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极大的提升了同学们的兴趣。并且杜老师时不时与同学们展开互动,更加深了同学们对文明礼仪的理解。

通过本次培训,广大学生干部都觉得受益匪浅,更加明确文明礼仪的基本含义,懂得讲文明知礼仪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今后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将从自身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在生活中做到以礼待人,不断提高自身的举止修养,从而更好地展示我系学生形象,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