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系2019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大学生骨干培训(三)——高校学生干部正确的自我定位

发稿时间:2019-12-04 浏览次数:321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的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我系学生干部的自身素质,2019123日晚上,材料工程系2019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大学生骨干培训之“高校学生干部正确的自我定位”在5号教学楼409教室进行。材料工程系2019级辅导员申青冉、系学生会全体成员和各班团学干部,共同参加了此次培训。

申青冉老师引用“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讲解的开场语。随后,申老师分两点讲述了学生干部是什么。他首先强调:所谓学生干部,首先身份无疑是“学生”,既然是学生,就应该践行学生的本分,做一个合格的学生。学生的本分和标准是什么,是学习!在提倡素质教育的时代,学习的概念是广义的,既包括文化知识的学习,又包括思想道德的学习,既包括理论上的学习,又包括实践中的学习。二是学生干部要明确自己所肩负的责任。作为一名干部,就应该履行学生干部的职责,协助老师,带领同学,服务同学,为学校的稳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在工作过程中,学会做事、做人,提高自己,要做到学习上有进步,能力上有提高,群众中有威信。最后,申青冉老师对学生干部做了两个比喻:学生干部就好比火车头、发动机,火车头带领火车走向正确的方向,发动机是动力核心,驱动火车高速前进。

通过本次培训,同学们都深刻认识和了解作为学生干部要严格要求自身的重要性,提高了同学们的奋发向上的积极性,努力做一个高素质的团学干部。

  (撰稿:赵世范;摄影:陈天一;审核:崔鹏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