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一致,共克时艰——材料工程系积极进行疫情防控工作

发稿时间:2020-03-08 浏览次数:763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材料工程系全体师生深刻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团结一致、共克时艰,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采取行动,多措并举,落实防控责任,全力配合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为加强我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保障全系师生身体健康,我系第一时间制定了《材料工程系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根据《方案》成立了防控工作小组,具体负责防控、信息上报、应急处置等工作,同时制定了《系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执纪组工作细则》,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疫情面前,师生的健康至关重要。根据省、市级领导部门的各项文件精神,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我系在不同时间节点,大力开展对师生与疫区及疫区人员密切接触情况的排查工作。同时,学生党支部、教工党支部分别建立“辅导员-班长-班级联系体系”和“教研室主任-教职工联系体系”,做到“一人一账”,“每日报账”,积极配合上级部门每日填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个人健康情况填报系统》、《郑州市教育系统学校疫情防控信息统计表》(辅导猫软件)、《教育厅每日一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排查统计表》、《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疫情信息统日报表》、《疫情防控期间校外实习实训师生情况统计表及详表》、《郑州市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信息学校(单位)汇总表》等,对全体教职工、在校学生、实习学生进行密切关注。

通过宣传,我系师生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国家号召,大力募捐,为国家加油,为武汉加油!疫情期间,我系党总支通过QQ群、微信群等多种渠道向师生发放假期生活提示、开展健康教育并及时推送了新型冠状病毒预防攻略。按照学院党委要求,我系党总支积极建立“党员、教师联系班级体系”,每个党员、教师深入到所联系的班级中,宣传防疫知识,不断增强师生自我防控意识和信心,维护师生生命健康和安全。

为保障疫情期间学生们“停课不停学”、“网课有质量”,我系成立了“网课督导小组”,对专、兼职教师的课程进行监督,切实保障教师们教学有章法,学生们学习有质量。

“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坚强的华夏儿女披荆斩棘、携手向前,以白衣战恶疫,终究会乘风破浪,共渡难关,同闻春风花草香,共赏山青花欲燃。

                                      (撰稿:申青冉;审核:崔鹏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