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全体师生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发稿时间:2020-03-09 浏览次数:780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社科司“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通知精神,3月9日14:30至16:00,我系动员全体师生通过人民网、人民智云客户端、咪咕视频客户端等参加在线直播学习,同上本次“思政大课”。

此次疫情防控思政大课,邀请艾四林教授、秦宣教授、王炳林教授和冯秀军教授,分别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生动深入地解读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了防疫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发挥了高校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

此次课程深深感染了全体师生,引领着青年大学生健康成长。从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到永远在路上的快递小哥,从负重前行的公安民警到保家卫国的人民子弟兵,从一个个志愿者到扎根基层的普通干部,太多的感人事例让我们潸然泪下。师生们一致认为,14亿国人守望相助、万众一心,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中国速度、大国奇迹;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是磨难压不垮、愈挫愈勇的历史经验和中国智慧;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以疫情防控中的年轻逆行者为榜样,勇担历史重任,将青春梦想扎根祖国大地,在疫情大战中坚定信心、不负韶华。

冬天已经过去,春天已经来临。在此抗“疫”关键时期,广大党员干部更要坚守岗位、奋勇向前,与人民群众一起同心协力、英勇奋斗、共克时艰,定能共渡难关、共迎温暖明天。

(撰稿:孙长红;审核:崔鹏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