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系线上教学工作有序进行

发稿时间:2020-03-03 浏览次数:833

我系教师正在进行网上授课

我系教师正在进行网上授课

我系教师正在进行网上授课

我系教师正在进行网上授课

我系学生正在认真听讲

我系学生正在认真听讲

我系学生正在认真听讲

根据《郑州职业技术学院2019-2020学年下学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网上教学工作实施方案》要求,为最大程度降低疫情防控对新学期教学工作的影响,我系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积极推进疫情防控期间网上教学工作顺利进行,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我系按照学院在疫情期间教学工作的总体部署,要求全系教师在疫情期间做好自身防疫的同时做好网络教学的准备工作,及时传达学院对教学安排的相关通知,老师们精心准备课程资源,积极参加在线教学培训,交流建课经验,研究教学内容,最大程度地保证教学质量。确保线上教学顺利进行。

32日,我系线上教学正式开学。教师们依托中国大学MOOC、智慧职教、超星、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等主体平台及其优质课程资源,运用同步课堂教学等功能,充分利用班级QQ群和微信群,以多种形式进行网上教学。教师们根据学生的作业情况和讨论情况,确定课程的教学内容的重点和难点,严格做好课程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确保精细管理、按需开展、保质保量。学生在完成教师发布的作业和思考内容后,把学习中的收获或疑问反馈给教师,教师在线上进行答疑。

疫情阻止了师生返校的脚步,但阻挡不了我们学习的热情。线上教学跨越距离,打破心理障碍,让老师和学生在更加轻松自由的环境中授课与学习,都将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