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职业技术学院材料工程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执纪组工作细则

发稿时间:2020-02-21 浏览次数:864

各党支部:

根据《郑州职业技术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执纪组工作细则》文件精神,我系制定《郑州职业技术学院材料工程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执纪组工作细则》,请紧贴疫情防控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强对贯彻落实“十个坚决到位”情况的监督检查,以有力有效的监督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体战。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

材料工程系   

2020年2月21日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材料工程系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执纪组

工作细则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要求,进一步落实落细监督责任,做好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根据《郑州市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执纪组工作细则》、《郑州职业技术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执纪组工作细则》和《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郑州职业技术学院材料工程系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工作要求,特制定本细则。

一、工作任务

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学院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材料工程系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要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制订完善疫情防控责任体系,监督和检查我系疫情防控落实工作情况,收集疫情防控过程中的违纪违规线索,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分管范围内违纪违规现象和人员依规依纪依法查处,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二、人员组成

组长:崔鹏云 白玲

副组长:王晓燕 杜艳娜

三、任务分工

(一)监督教工党支部疫情防控履责情况

牵头负责人:王晓燕

(二)监督学生党支部疫情防控履责情况

牵头负责人:杜艳娜

四、工作方式

(一)畅通信访监督渠道

各党支部要设立举报电话并公布,积极受理群众举报。

材料工程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执纪组举报电话:15803893800150383108311503831064815038310828

(二)完善工作机制

1.成立执纪组

各党支部要在组织中建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执纪组,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制订完善分管范围内疫情防控责任体系,监督和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两个责任”落实情况,收集疫情防控过程中的违纪违规线索,按规定及时上报信息。

2.建立信息报送制度

1)专人专报。各党支部执纪组要明确专人负责信息报送工作,原则上由各党支部纪检委员报送。

2)报送内容。是否存在不履行《全市教育系统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通知》中明确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行为,重点是责任追究的七种情形;疫情防控中的违规违纪违法线索。

3)报送方式。各党支部执纪组如发现分管范围内存在不履行疫情防控工作“两个责任”的行为和疫情防控中的违规违纪违法线索,要第一时间向系执纪组报送监督执纪信息,报送邮箱:zzyclxyqfk@163.com ,系党总支汇总后统一向学院执纪组报送监督执纪信息。

3.建立情况通报制度

系执纪组及时汇总报送信息,认真研判,根据不同情况提出有针对性的工作建议,以精准有效的监督执纪执法推动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对违规违纪违法线索及查处结果,系执纪组根据需要提请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定期予以通报,并根据工作要求及时对口上报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执纪组。

4.建立督查督导制度

系执纪组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各教研室、各班级切实守责负责尽责,确保市委市政府、市教育局、学院以及我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和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对发现的失职渎职等重大问题进行重点跟踪督办,从严从快查处。对信息报送不及时以及监督不严、督查不力,走形式,不作为、慢作为等违规违纪行为,严肃追责问责。

中共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印发《郑州职业技术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执纪组工作细则》的通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