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我系党总支部组织开展系列主题活动

发稿时间:2020-07-02 浏览次数:46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献礼“七一”党的生日,继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提高党员党性,抒发跟党走的真挚情感,71日下午,我系党总支部来到荥阳市党建主题公园,围绕“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的主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党建主题活动,包括重温入党誓词、唱红歌、诗朗诵、志愿服务、共同讨论“立德树人”话题、上党课等六项内容。

第一项,材料工程系党总支部书记崔鹏云带领党员教师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每位党员都用发自内心的声音抒发对党忠诚的决心,大家紧握右拳,庄严宣誓,追忆初心,反思使命。崔鹏云书记希望每位党员教师恪守在党旗下的誓言,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高自身素质,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第二项,全体教师用饱含深情的歌声演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不忘初心》《我和我的祖国》等歌曲,用红歌赞美我们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用歌声表达对党的热爱和敬仰,同时更加坚定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

第三项,为庆祝建党99周年,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广大党员教师爱国爱党、爱岗敬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李连荣老师用诗朗诵《七月》,声情并茂地描绘了中国共产党在九十九载风雨历程中创造地辉煌历史,表达了对党浓浓的热爱之情、崇敬之情、感恩之情。

第四项,教师们来到初心广场开展美化生活环境环保捡垃圾志愿服务活动。广大志愿教师们顶着烈日,不怕脏,不怕累,捡拾路人丢弃的碎纸屑、生活垃圾等,向社会传递了爱的正能量。

第五项,教师们汇聚一堂,围绕“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主题逐一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开始,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踏踏实实修好品德,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

第六项,校优秀党员申青冉为大家讲党课,以“推动黄河流域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更清晰地梳理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背景及专业内涵,并呼吁大家在今后的教学科研过程中,一定要走可持续发展之路,坚持生态文明建设,坚持保持资源环境,为黄河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通过此次党建活动,我系党员教师共同回顾了99年党的光辉历史,并表示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守初心,担使命,致力材料工程系发展再谱新篇章,为党的百岁生日献礼。

(撰稿:周雪;审稿:崔鹏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