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学生党支部组织2018级入党积极分子开展网络学习

发稿时间:2020-07-01 浏览次数:235

20206月,我系学生党支部组织2018级入党积极分子开展网络学习,学习主题为:新中国70年社会主义制度成就。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特殊形势,本次学习依旧采取自我学习、网络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习内容为理论视频《国史讲堂:新中国70年社会主义制度成就》。70年前,新生的人民共和国迎着朝阳出发,彻底改变了近代以后100多年中国积贫积弱、受人欺凌的悲惨命运,中华民族走上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壮阔道路。70年来,我们伟大祖国的面貌、伟大人民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大变化。本次培训选择这一主题,就是为了让入党积极分子回顾70年来新中国在社会主义制度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体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重大历史和现实意义。学习期间,同学们高度重视、态度端正,以饱满的热情、良好的状态完成了学习任务并撰写了学习心得。

通过学习,入党积极分子认识到:新中国70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走过了西方国家两三百年的现代化道路,创造了人类社会发展史上惊天动地的发展奇迹,充分证明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改革开放40年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断发展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成为一种稳定的、科学的、规范的现代制度体系,为当代中国发展进步提供了根本制度保障。

(撰稿:张亚鑫;审核:崔鹏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