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班会

发稿时间:2020-07-08 浏览次数:1296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在青少年学生中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202077-8日,材料工程系组织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班会。

班会开始前,各班辅导员老师和班干部对班会内容和资料进行了汇总。随后通过向同学们分享相关视频、图片,开展以宪法为核心的法制宣传教育,并以爱国主义教育为重点,紧密结合历史文化,进一步普及宪法知识,引导学生阅读和学习宪法,更加明确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是其他法律的依据,感受到了学习宪法的重要性。深入了解我国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和重要制度,坚定制度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宪法观念、宪法意识,使同学们深入了解宪法、尊崇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增强法治观念。

(撰稿:赵世范;审稿:崔鹏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