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开展“担当作为 做合格党员”主题党课活动

发稿时间:2020-07-07 浏览次数:467

按照我系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安排202077日上午,我系教工党支部在5号教学楼409教室开展“担当作为 做合格党员”主题党课活动。我系教工党支部党员参加了此次讲党课活动。

课上,教工党支部书记曹伟同志通过展示党课PPT重点阐释了以下方面:一、什么是担当作为。担当是一种责任、能力、工作作风、思想境界,强调党员干部必须勇于担当、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二、担当作为是党员的基本素质。能力是担当的底气,勇于担当必须有真功夫、真本领。要有着眼大局的视野格局、创造性解决问题的素质能力。三、新时代党员如何担当作为。党员要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立足新时代、完成新使命,为党和国家分忧,为群众解难。

全体党员对此次讲党课活动感触颇深,积极融入到党课讲解氛围, 坚定了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通过本次主题党课,大家表示今后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采取得力措施抓好担当作为的落实落地,积极投身党的事业。

(撰稿:代晓南;摄影:申青冉;审核:崔鹏云)